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07日 10:47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20年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淄博市民政局根据上级部署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主题活动。

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

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宣誓现场气氛庄严隆重,机关全体人员面向宪法整齐站立,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4.jpg 

宪法宣誓

举办宪法知识专题讲座,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孙树光同志作为主讲人从宪法的完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通过学习,机关工作人员对宪法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了解,使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精神深入人心。

 3.jpg

 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市民政局组织志愿者队伍走进“双报到”社区——马尚街道祥瑞花园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和明白纸等,向社区居民宣传民政相关政策法规,为居民提供服务咨询和政策解释工作。

 1.jpg

“宪法进社区”活动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市民政局机关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立了咨询台,发放了明白纸和宣传资料,为现场群众提供社会救助、殡葬管理、养老服务等政策咨询。

2.jpg

普法宣传活动

通过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依法执政的自觉性和专业性,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中共淄博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