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桓台县: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20年12月11日 10:4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zw.jpg

  12月9日上午,淄博市桓台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最新讲话和会议精神,听取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及第九轮专题会议交办事项整改落实、村级巡察整改“清零行动”情况汇报。县委书记贾刚主持会议并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元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凯参加会议并点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县委第十轮巡察持续坚守政治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再发力,各巡察组顶住压力、敢于担当、认真较真,很好地完成了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发现问题切中时弊,专题报告针对性强,工作卓有成效。会后要抓紧时间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督促被巡察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深化思想认识,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分领域、分部门形成巡察通报,及时向分管县领导交办,督促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切实从县级层面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和责任。

  会议强调,要抓好成果运用,推动快查快处、从严问责。随着巡察工作的深入开展,存量问题逐步暴露和解决,增量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在这种态势下,要高度关注少数单位存在的整改不力、边改边犯问题,关注在财务方面、党建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民生问题要即知即改、以下看上,典型问题要通报曝光、形成震慑。要认真开展好县委第十一轮巡察,针对被巡察单位特点和核心职能责任,深入查找在体制机制、核心职能、干部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把问题找出来、把士气鼓起来、把工作提上去,持续推动整改、建言献策,助力全县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桓台县纪委监委:贯穿拧紧责任链条 推动形成巡察整改监督合力 淄博市临淄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桓台县村级党组织“全面规范”年巡回宣讲赋能乡村振兴 桓台县:行业建党委 城市添活力 桓台县:行业建党委 城市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