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临淄区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2020年12月11日 14:5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临淄区坚持目标导向,以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为抓手,推动我来讲党课活动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高质量教育助推高质量发展。

援鄂医疗队代表刘同滨作报告.jpg

援鄂医疗队代表刘同滨作报告

    一是建立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充分利用党校教师理论知识丰富和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人物和广大基层一线党员等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担任党课讲师,进一步提升党课水平和质量。比如,区政府办和区委组织部邀请援鄂医疗队代表刘同滨、孟力维等人在党性体检中心等地上专题党课。

    二是开发多元化的党课课程。一是结合齐文化教育资源开发历史党课。结合齐文化历史资源,创编微党课剧本,将党课时间切短、内容做细。目前,临淄区已开发历史党课《门庭若市》等20多部。二是结合“发现榜样”活动开发榜样党课。严格按照程序推荐榜样人选,在区电视台、户外大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形成“发现榜样”活动的宣传矩阵,并制作榜样党课20部。其中党员孟力维被评为全省抗疫“榜样”,参加《榜样讲党课》录制,在《灯塔大课堂》和山东卫视播出。三是结合全区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工作经验开发身边的党课。制定党建宣传工作办法,强化党建宣传责任意识,提高信息报送质量,规范信息宣传制度,现已制作党课课件30余部。

微信图片_20201211144012.jpg

    三是打造高水准的培训平台。临淄区按照“区委组织部牵头、部门联动、党员参与”的模式,采用互动式、情景式、访谈式等形式,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举办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我来讲党课活动。活动邀请老党员、退休干部、抗疫榜样、第一书记等先进典型,分享了《我的入党故事》《我的初心故事》《我的奋斗故事》。探索使用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据网络数据统计,共有四万余人通过网络手机台观看。同时,积极发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比如辛店街道的“红辛大课堂”、金岭回族镇的“红色课堂”以及雪宫街道和闻韶街道的“楼宇微党课”、教体系统的微党课大赛等特色活动。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已组织开展党课1900余场。

    通过活动开展,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头拱地、争第一”的奋斗姿态,争当旗手,争做标杆,凝聚改革攻坚的强大正能量,为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注入强劲动力。(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临淄区:把党课送到党员家门口 “走新”更“走心” 临淄区:创新党课形式 助推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强力实施“厚植民生”行动 加快打造普惠共享新样板——淄博市临淄区《我来讲党课》活动系列展播 强力实施“五个优化” 加快打造动能转换新优势——淄博市临淄区《我来讲党课》活动系列展播 我市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工作统筹 以讲党课活动助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