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临淄区举办全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2020年12月16日 14:5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12月15日,淄博市临淄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主持并作开班动员。区大班子领导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50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1.jpg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从今天起,分2个班次,对全区1000余名科级干部和选调生进行专题培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临淄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为一体,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一起谋划、一起推进、一起落实;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多用事例和数据说话,充分运用群众语言把五中全会精神讲清楚,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讲清楚,把全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发生的显著变化讲清楚,切实增强宣传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要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科学编制好全区“十四五”规划,为加快现代化新临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富民强区“八大行动”,加快补齐各领域的短板弱项,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2.jpg

      上午,特别邀请外交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江瑞平为学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江瑞平教授以《习近平外交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聚焦周边格局、中美关系,从”时代潮流呼唤理论创新、十个坚持支撑两大构建、四大支点聚焦一大关键“三个方面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形成背景、理论架构、践行方略进行系统全面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思想性、指导性都非常强,对各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党性修养,践行职责使命,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下午,临淄区委党校讲师尹晓哲以《加快构建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主题,从我国当前面临的复杂国际形势出发,深刻阐述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必要性,系统讲解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健全现代流通体系,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临淄区委党校讲师王兵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从”整体把握全会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全会重要精神“两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中央在历史交汇新坐标上的战略谋划,深刻解读了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和“十四五”规划的主要任务要求。(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一网三联”联出“五大成效” 临淄区大班子党员领导进行党性体检 临淄区驻村第一书记专题培训班 临淄区召开第一书记工作现场观摩会 临淄区:三个聚力助力老干部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