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临淄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座谈会召开

2020年12月21日 14:0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2月17日下午,淄博市临淄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座谈会召开,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宋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区政协主席董红光,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张召才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及中国高新技术研究院汇报了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与会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围绕规划编制及“十四五”期间全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决定临淄未来发展的重要分水岭。要强化战略思维,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逻辑主线,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强化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路径,不断加快我区现代化进程;要强化全局思维,提高目标定位、坚持规划为民、树立项目意识,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有序。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明确目标定位,把握好规划编制的规律性、科学性、严谨性;要明晰发展思路,确保突出重点和地方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破解制约临淄高质量发展的瓶颈;要做好继承发展,研究好我区前期规划,高处着眼、结合实际,切实为“十四五”期间全区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一网三联”联出“五大成效” 临淄区大班子党员领导进行党性体检 临淄区驻村第一书记专题培训班 临淄区召开第一书记工作现场观摩会 临淄区:三个聚力助力老干部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