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博山区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会议暨教体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0年12月24日 17:1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2月18日上午,区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会议暨全区教体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博山一中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站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开发区中心学校及所辖学校,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张希民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抓主责主业,从严抓政治建设,从严抓管党治党,强化首位意识和政治担当,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严抓思想建设,从严抓阵地管理,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阵地作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抓廉政建设,坚持正风肃纪,从严抓纪律建设,从严抓队伍建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提升教育行风建设,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严抓制度建设,从严抓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教职工整体素养,进一步强化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的融合,一以贯之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实、抓好、抓出实效。

会议要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守正创新,明确思路,提前谋划2021年工作,要切实做到高站位思考、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及时了解教育新政策,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学校内部制度,以制度建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要聚焦立德树人、师德师风、能力提升和品格完善,重点抓好教师队伍、工作机制、舆论阵地等建设,全面推进各项教育工作。要在区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凝神聚力,团结奋进,推动我区教体事业和谐健康发展。

会上通报了3起违规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典型问题,并集体观看了两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全系统领导干部要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深刻汲取教训,对照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整改,保持教体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