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张店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2020年12月25日 10:2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jpg

为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12月24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召开2020年度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就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述职。

会前,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到淄博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服务中心接受党性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开展了一次党性体检,支部书记围绕“对照检查十八问”,逐一对照检查,并扫码进入系统答题自测,进行党性“会诊”,通过党性体检,进一步激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初心使命。

会上,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依次汇报了2020年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情况以及书记履职尽责情况。2020年,全区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对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认真落实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扎实推进“本色家园·桑榆正红”党支部标准化、示范化建设。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有效依托“双报到”、“六员共治”等平台,发挥优势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述职后,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负责同志对各支部的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履职尽责作表率,激活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力。要在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与社区深度融合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好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站、“家门口老年大学”和“六员”志愿服务队等平台,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家门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与社区深度融合发展。要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以推进“本色家园·桑榆正红”党支部标准化、示范化建设提升工程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切实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建强战斗堡垒,全力推动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召开2020年下半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桓台县“三个坚持” 做细做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桓台县“三个坚持” 做细做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张店区:推行“三化”有力举措 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张店区:推行“三化”有力举措 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