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张店区:召开新一届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

2020年12月25日 14:0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图片1.png

12月23日,张店区召开全区新一届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换届准备工作重点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这次换届是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谋篇开局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夺取全面胜利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是“两委”任期由3年调整为5年后的首次换届,任务更加艰巨、要求更加严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精力统一到全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上来,提前谋划,为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调查摸底、重难点村攻坚、村级审计、任职资格联审等工作的力度。要逐村摸准摸透村情选情,搞清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建立工作台账;各镇(街道)要积极主动与审计部门对接,及时研究解决审计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尽早完成所有村(居)审计工作;党委政府要成立工作专班,突出抓好重难点村攻坚,在原有基础上更加重视;确定意向人选时要将能力、水平、学识、年龄等方面综合考虑,加强村党组织书记意向人选分析研判。

会议要求,规矩意识要再增强。要持续加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的教育,一刻不能放松。对拉票贿选和不正当手段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行为,要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毫不手软。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围绕做好明年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作了发言。(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川区探索落实“三集中三规范”工作法:村级治理的“淄川实践” 淄博市淄川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淄博市召开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总结大会:以更高标准推进文明淄博建设 激励全市人民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淄博市博山区政协委员热烈讨论议发展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党建引领 实干担当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