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沂源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20年12月27日 21:1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01231164935.jpg

沂源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12月27日,沂源县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沂源县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义朴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全县党的组织建设的具体措施》,听取了《关于全县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书面汇报了《2020年度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备案管理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对照县委《具体措施》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县党的组织建设,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举措,切实把“五个抓好”落细落小。

会议强调,要抓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的村庄融合发展,以有利于乡村振兴、有利于农业农村发展为目标,持续关注、一抓到底。要抓好事关今后五年的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抓手,不等不靠,及早谋划,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准备工作。要精准分析研判,逐村摸清选情,提前做好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做好审计结果公示,及时化解村级财务管理问题。政法、纪检、公安等部门要提前介入、整合力量,及早谋划做好党员群众换届选举警示教育,切实营造从严打击拉票贿选等各类破坏换届选举违法行为的高压氛围。(中共沂源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沂源县脱贫攻坚战纪实 沂源县在京流动党员座谈会议召开 沂源县:77个“党建共同体”助力乡村振兴 沂源:“党建+志愿服务”让夕阳更红 沂源县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沂‘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