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全市工会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博山区召开

2020年12月28日 08:5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2月25日,全市工会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汉明,区委副书记朱玉友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海杰主持会议。

       陆汉明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借力“党建带工建十条”,立足各级工会组织联系广泛、熟悉产业、直通基层的优势,用好“工友创业园”这个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载体,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积极作用。要切实抓好工友创业园工会组织建设,做强城乡结对共建工作品牌,用好“齐鲁工创贷”助力工友创业,扎实做好农民工素质和就业创业工作,增强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实效。

     朱玉友在致辞中表示,博山区将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工会优势、强化落实、巩固成果。围绕深入实施“旅游+”战略的目标,加大对重点文旅项目的支持力度,争取工会资源、资金,助推项目发展;要借助博山绿水青山的生态资源优势,打造集会议、吃住、休闲、培训、医疗健康、文体活动等为一体的职工疗休养品牌,为更多的职工和劳模来博山疗休养提供场所,推动其成为全区休闲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要充分利用爱工惠APP、工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平台,积极营销博山猕猴桃、鲜桃、板栗等博山名优农产品,进一步扩大博山农产品在市场上的知名度,助力农业品牌建设;要加大专业技术人员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增强农村人才发展活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会上,博山区总工会、临淄区总工会、淄博博山幽幽谷旅游开发公司、淄博张钢有限公司工会、金飞洋果品专业合作社作经验交流,城乡工会结对共建代表签订了助力乡村振兴工会“结对共建”协议书、对“齐鲁工创贷”进行了政策解读。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省级工友创业园淄博博山幽幽谷开发有限公司。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