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张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2020年12月28日 09:3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1.jpg

12月27日,淄博市张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学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磊、区政协主席孙激波、区委副书记苏振华等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梳理分析,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机制,切实加强对即时帮扶人口的识别认定和返贫风险户的动态监测,统筹抓好临时救助、低保、教育、住房、医疗等各项政策落实,科学谋划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至关重要,各项工作必须勇争一流、争先进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面科学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在优势领域大胆创新、保持领先,在薄弱环节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力争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要不断深化“张店就是淄博,淄博就是张店”的理念,聚焦张店发展定位、产业定位、功能定位,突出“中心城区核心区”担当,在服务全市、保障大局上下足苦功夫、细功夫、实功夫,在全面融入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新发展格局中努力实现张店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严格政治标准,严格代表条件,严格组织程序,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周密准备、压茬推进,稳妥有序做好“两委”换届工作,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盯全年目标、紧盯突出问题、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做好“六稳”“六保”、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突出做好经济运行、冬季取暖、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加强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打好年底“收官仗”。(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临淄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临淄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博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博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淄博市博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