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博山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31日 09:4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2月30日,全区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区委书记刘忠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发磊主持。

刘忠远指出,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是“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逻辑起点。这个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跨越发展的阶段,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基础上继续奋进的阶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的阶段,要吃透把准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更加主动的认识和把握规律,抓住主要矛盾,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科学性。

刘忠远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全领域,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同性。要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主要抓手”,在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塑造发展优势上求突破,进一步抓住机遇、解放思想,全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走出存量变革、增量崛起的转型发展之路;要抓住重大工程项目这个“强大支撑”,注重超前谋划布局、注重项目质量、注重对上争取协调,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抓住补短板强弱项这个“长期任务”,进一步聚焦“十四五”时期最突出的短板、最迫切的阶段性任务,推动关键领域加快实现突破;抓住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这个“战略举措”,更加主动的融入以内循环为主体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优化开放新机制,拓展开放新空间,打造开放新平台,加快实施区域统筹联动,高水平推动对内对外开放。

刘忠远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以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全面建强基层组织和带头人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进一步深化党建网格化工作,抓好网格员队伍建设,实现一网兜尽民生事;要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程,有计划推进专业化知识更新;要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到工作中、体现在成效上,结合各自职能分工,研究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措施办法,确保落地落实;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部门、本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调度,及时进行督导提醒,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杨发磊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深入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宣传宣讲的实效性,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切实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讲师武加福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别从“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新发展目标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主讲的《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奋进宣言》专题片。(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