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桓台县新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1年01月04日 14:47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zw.jpg

  近日,淄博市桓台县召开新经济发展座谈会,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与部分高成长企业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共享信息革命机遇成果,共商桓台新经济发展大计。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出席并讲话,副县长陈之远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处于“十三五”收官在即、谋划“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新经济已成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要抢抓机遇、迅速布局,主动对接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积极培育以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为内核并相互融合的新型经济形态,毫不松懈地抓好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市场开拓等工作,充分运用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和金融资本等工具,努力在新经济发展大潮中占得先机。

  会议强调,要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思路,积极搭建新经济平台、打造产业发展生态,聚焦产业组织理念培育新动能、布局新产业、抢滩新经济。各金融机构要通过金融赋能支持新型、科技型、创新型等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各职能部门要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一流营商环境,出台支持新经济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搭建产业培育发展平台,有效拓展新经济应用场景,让新经济企业在桓台如雨后春笋加快涌现、快速发展。

  会上,相关部门和驻桓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作了发言,与会企业围绕加快创新转型、聚力发展新经济、助推桓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红色引擎”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高青县花沟镇: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合作社”升级“联合社” 高青县花沟镇:“合作社”升级“联合社” 破解集体经济发展难题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全域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按下集体经济发展“加速键” 桓台县开展干部“强基赋能”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