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坚持互联网“平台思维” 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01月07日 11:2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坚持互联网“平台思维”,充分利用“灯塔”平台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提高党建信息化水平,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精准校验,实现信息管理全覆盖。把党建信息化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定期对党组织、党员信息数据进行逻辑校验,将原来传统、分散的碎片化管理转变为现代、系统的网络化管理,实现了信息和数据的精准统计、合理分类和科学分析,对于出生日期、入党时间、学历学位等预警信息,及时比对、核实,目前已核实校验1100多人次,责令相关单位改正信息并作出书面说明,确保信息管理全覆盖、无缝连接。

微信图片_20210107112041.jpg

二是实时在线,实现组织生活规范化。突出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推行网上开放式组织生活,将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党内基本制度延伸到网络上,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建信息化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全面严、全程严、全力严,线上线下协同发力,运用信息手段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每个支部、覆盖到每名党员。2020年全区支部活动网上记录5万余次,党员网上学习时长133万余学时。

三是动态查阅,实现党内民主监督便捷化。党员和群众依托“灯塔”平台,可随时随地查阅目前公示的1.9万余条党务、村务、财务信息,通过信息化手段行驶自己的监督权力,加强了党内外对党员干部和各级组织的监督,有效扩大了党内监督范围,壮大了党内民主监督的主体力量,以党建工作的信息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临淄区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创优提质行动 淄博市临淄区:打造“党建+智慧维权”模式 创新消费维权“临淄样板” 临淄区老年大学党建领航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临淄区老年大学党建领航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临淄区民政局:党建领航 助推模范机关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