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临淄区:多措并举 推动选调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01月08日 13:5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临淄区注重从“育”、“用”、“管”等方面,加强对选调生的培养管理,努力加快选调生成长成才。

9940aac350d49ca549c1eb41bed4cc3.jpg

临淄区选调生齐文化知识专题培训

“打底子”实施源头培养。紧密结合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的把选调生教育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通过选调生座谈会,“十九届五中全会”交流论坛、“淄博市选调声云课堂”等,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和基层业务知识培训,拓宽知识面,增强选调生基层工作能力。

“引路子”建立帮带机制。建立“一对一”传帮带制度,明确镇街道副书记作为传帮带责任人,确保选调生在工作方法上有人教、工作作风上有人带、工作困难时有人帮,积极关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了解掌握成长情况。目前,通过健全选调生导师制度,更快的引导选调生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更好的将自己的专长和热情发挥到工作实践中。

“压担子”注重一线磨练。把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作为选调生砥砺品质、提高本领的“练兵场”和“试金石”。将新录用的选调生,全部安排到村任职2年,让选调生直面基层一线矛盾和困难,做到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积累,能力在一线提高,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组织能力、以及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重使用”搭建施展平台。按照20%的比例掌握一批德才兼备、表现优秀、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选调生,列入重点培养名单。坚持“成熟一个使用一个”的原则,积极推荐选调生参加上级遴选和干部选拔,努力为他们的成长搭梯子、铺台阶。2017年以来,共有12名选调生遴选到中央省市机关工作。

“严管理”力促成长成才。按照“好干部”标准,对选调生严格管理,坚持年度考核与平时考察相结合,全面掌握思想和工作表现,对取得明显成绩的给以肯定,对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谈心谈话,助力选调生健康成长。(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临淄区举办第二季度在村任职选调生培训会 淄博市召开2021年定向选调生挂职座谈会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多措并举助选调生快速入角色 2022年度山东省公务员招录和选拔录用选调生笔试疫情防控告知书 桓台县举办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报到会暨试用期人员“转正述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