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09日 09:3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8日下午,淄博市淄川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区人民会堂召开。区委书记李新胜,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周婷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09093119.jpg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防大疫、打大仗的准备,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底线红线。春节将至,由于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尤其是室内活动频繁,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这些都明显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又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和较劲阶段。全区上下一定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畏难心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疫情想得更严重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全面防范化解疫情反弹风险,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工作中要坚持措施再科学、再精准,从严从实抓好外来人员、冷链物流、重点区域、基层“前哨”、重点人员、节庆活动和舆论宣传这几个疫情防控的重点关键环节。各级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措施办法,遵循科学规律,突出防控重点,把相关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的组织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准备,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突发应急准备。要加强日常应急值守,合理安排人员力量随时值班待命、应急备勤。强化医疗救治准备,加强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场所建设管理,扎实做好口罩、防护服、隔离衣、呼吸机等防疫物资和药品生产储备工作,充分满足救治和防护需要。注重工作统筹兼顾,抓好即期经济运行调度,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做好极端寒潮天气防范应对,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续抓好生态环保,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组织各村居收看。(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