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临淄区召开新一届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推进会议

2021年01月11日 10:1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8日,淄博市临淄区召开新一届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民政工作的副镇长(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1100932.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和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换届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牢牢把握重点,深入调查摸底,切实把村情选情摸准摸透,逐村找准突出问题,集中力量解决村内深层次矛盾;积极动员返乡大学生、致富能手、退役军人等回村任职,支持意向人选参与村内事务;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平稳和谐。要压紧压实责任,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注意风险防控,制定应急预案,加强上下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为各村、社区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

会上,传达了省、市委组织部关于新一届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要求,12个镇(街道)依次汇报“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措施办法。(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临淄区组织工作会议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下好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先手棋” 我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高青县唐坊镇:用好党员之帆,驱动换届选举大船 淄博市博山区村级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