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桓台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11日 15:3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10日,桓台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县委书记贾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县领导李向东、程勤、郭凯、孙敬双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管区主任,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挑战,我们有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前期积累的丰富经验,只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一定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全县各级要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将各项防控措施做严做实做细,毫不松懈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冬季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容不得有半点松懈。各级要严格履职尽责,把宣传工作做到位,充分发动各方面力量,引导广大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及时报告人员返乡信息,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过节。要把随访排查工作做到位,各镇村、社区和企业要认真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扎实做好来桓返桓人员随访登记工作,督促落实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要求,切实斩断外部输入风险。要把应急预防工作做到位,规范做好发热病人诊治工作,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培训演练、物资储备、舆论宣传等工作,严格将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应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做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必须守好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保持战时及时响应状态,抓实抓好监测预警、输入性风险防范、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管控、村居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集中隔离(服务)点运行等八个方面工作,以科学有力的举措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坚决扛牢防控责任,主动对接、亲力亲为、一线督导,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桓台县建立疫情防控干部下沉应急工作机制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桓台县委组织部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桓台县发布疫情防控社会随访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