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博山区委召开2020年度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1年01月18日 09:0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16日,区委召开2020年度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刘忠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区委副书记朱玉友,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工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刘忠远对每名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紧盯重点关键,全面提高新时代博山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着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牢固树立“全域覆盖、全域联动、全域贯通、全域推进”新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全域党建引领体制,形成大抓基层、狠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实现各领城党建一体推进、全面过硬;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建强根基、打牢基础,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疑聚力、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批特色明显、影响力强、示范作用突出的党建品牌;要大胆创新、突出特色,充分利用焦裕禄纪念馆(故居)、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等党性教育资源,积极探索数字党建的新形式,加快“智慧党建”建设步伐,让各种党建资源在“线上”联动起来、在“线下”整合起来,推动信息集成、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基层党建系统取得更大突破性。

       会议要求,要严实担当尽责,高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做到知责于心,坚决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执行力;要始终做到担责于身,坚决抓好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重点抓好“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培训和基层党建八大行动,全面提升村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形成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完善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以构建“三不”机制为目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下大气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始终做到履责于行,坚决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实干实绩导向,更加注重从岗位需求端、干部供给端双向发力,确保把最优秀、最合适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努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