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博山区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20日 09:16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19日,区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对抓好常态化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得更严、更实、更牢,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书记刘忠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玉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希民,副区长盖强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池上镇、域城镇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刘忠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仍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守住底线。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疲劳松懈心态,避免经验主义,继续强化“人物同防、人物同查、人物同检”,持续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刘忠远强调,要毫不放松、慎终如始,高标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全面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对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一律按规范处置,发现发热可疑患者,第一时间报告、转运、诊治。要做好各类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人员的实名登记,按照既定政策开展追踪管理。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入博人员管控,抓严抓实抓细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和境外来博人员的动态信息,确保管控体系健全、管控措施到位,无失管漏管情况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开展返乡人员情况排查和信息登记,按照重点人群防范到位、往来人员检查到位、一般人员管控到位的原则,对不同风险程度的返乡人员实施分类精准管理,加强日常健康监测,督促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要加强区域内企业、风景区、民宿、餐馆、养老院、幸福院、学校、幼儿园、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理,督促经营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等工作。要抓好婚丧嫁娶、春节拜年聚会的管控,坚决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群体性集聚。要进一步加强市场防控监管,坚持“人物同防”,强化食品、环境及人员检测,定期对冷链食品和高风险非冷链物品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食品可追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区疫情防控各督导组要采取 “四不两直”方式,直接深入社区(村)、隔离场所、医疗卫生单位、公共场所等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工作开展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组织领导不削弱、防控措施不放松、督导力度不降低。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群众卫生防病意识和能力,形成人人关注健康、人人践行健康理念的良好局面。要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日常管理体系进行部署、考核、指导,督促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见效,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路德芝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之以恒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要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标准,对超市、医院等重点领域实施人员进出管控机制,确保无失管漏管。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切实做到日常防控工作不出任何问题。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升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形成全员防疫的良好氛围。(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