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博山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20日 09:2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19日,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刘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冲、杨玉峰、徐兴文、张希民出席会议,区委国安委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博山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区安全发展大局保持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强化风险意识,准确研判形势,始终把维护安全紧紧抓在手上。当前我们面临的安全发展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各部门各单位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落细工作措施,聚力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工作。要按照区委国安办制定的涵盖10个领域的26项责任分解清单,把本区域的风险隐患找准、找实、找全,抓紧研究部署有针对性的措施,举一反三、全力以赴化解到位,织密纵到底、横到边的安全防护网,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敢于动真碰硬,务求标本兼治,以最高站位、最快速度、最实措施,确保“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增强系统观念,强化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凝聚维护安全的强大合力。(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