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博山区委宣传部被表彰为全省理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2021年01月20日 09:3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共博山区委宣传部被省委宣传部表彰为2019-2020年度全省理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国辉同志被表彰为2019-2020年度全省优秀理论教育工作者。

2019年以来,博山区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题主线,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动作用,创新“一个平台、两个保障、三个结合、四个动作、五个方法”为主体的“12345”学习体系,进一步促进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一个平台,即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自学;两个保障,即从学习制度建设和督导检查两方面保障学习效果;三个结合,即与系列重要讲话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精神传承相结合,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思路和生动实践。四个动作,即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动脑、动腿、动笔、动口能力,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五个方法,即灵活运用研讨交流、议题导入、对标提升、案例分析、延伸共享五种方式活化集体学习,进一步促进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化学思践悟。

为积极推进理论大众化,博山区积极创新宣讲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依托基层理论宣讲志愿者队伍,打造“裕禄讲堂”基层理论宣讲品牌,针对群众不同需求,在田间地头、社区楼宇内灵活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利用网络平台开设理论宣讲“云课堂”,目前已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两个专题录制微党课十余期,使党员群众能够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开展“指尖上”的自学。

一系列创新举措的有效实施,进一步推动了博山区理论教育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最后一公里”上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