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临淄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20日 14:06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16日下午,淄博市临淄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磊,区政协主席董红光,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张召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栋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警钟长鸣、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以万分的清醒、万分的谨慎、万分的努力,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监管责任悬空和工作脱节等问题,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做到四个“紧”。要“绷紧”弦,强化“居安更要思危”意识、“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安全是最大效益”意识,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真正做到“常、长”二字;要“抓紧”事,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不漏一处”的标准全域排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快整改、以“雷霆万钧”的手段从严执法,切实把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管紧”人,让企业主体责任更加夯实,让教育培训更加普及,让内部监管更加有效,让科技支撑更加有力,切实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关键点”;要“拧紧”链,领导责任要再压实、监督责任要再抓实、追究责任要再严实,紧紧扭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时刻拧紧安全之阀,切实做到监管到位;要全面织牢安全之网,切实做到防范到位。要层层压实安全之责,切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全区上下一定要牢树安全发展理念,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临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方案》,并集体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片。(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一网三联”联出“五大成效” 临淄区大班子党员领导进行党性体检 临淄区驻村第一书记专题培训班 临淄区召开第一书记工作现场观摩会 临淄区:三个聚力助力老干部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