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桓总队为帮扶村捐赠党员教育设备

2021年01月21日 10:2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zhengw _副本.jpg

       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是我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特别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省委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要决定。近日,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桓总队为马桥镇黄郭村等8个帮扶村分别捐赠了60寸的电视机,在方便党员远程教育的同时,丰富了农村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捐赠教学设备过程中,每到一个帮扶村,工作队成员都认真听取镇、村情况介绍,并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并围绕乡村振兴和如何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出指导性建议。

zw.jpg

  “如何发挥好村里老党员的作用,如何做好村里这么多老年人的精神引领,这也是我们一项重要的工作职责,为此,工作队研究确定,利用工作经费为帮扶村购买学习设备,集中村里的老党员、老年人进行学习教育,既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促进老党员对村两委班子的协助、支持,提高乡村管理的稳定性。”山东老年大学教务处处长、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桓台县总队队长邹春香说。

  下一步,桓台县将继续强化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和沟通交流,统筹各方面力量支持配合工作队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各项任务,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沂源县: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和第五轮市派、县派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 省派沂源县“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心系搬迁群众 情洒沂源热土 省派沂源县“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悦庄镇中张良村工作组:“七步工作法” 服务乡村振兴 桓台县:行业建党委 城市添活力 桓台县:行业建党委 城市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