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张店区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22日 10:19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20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全力以赴确保抗疫大局稳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学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副县级干部王爱凤、区领导徐磊、孙激波、苏振华等各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副区长王旭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情况,区卫健、公安、市场监管、应急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马尚街道、湖田街道汇报了基层疫情防控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然呈加速流行态势,全区各级思想上要绷紧弦,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要充分认识中心城区核心区重要地位,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正视不足,下足笨功夫、苦功夫、细功夫补齐短板,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严峻性,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严、抓实、抓细每项措施、每个环节,严防疫情输入反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工作上要再加力,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牢固防线,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充实力量,确保作用发挥。要“做实”承诺事项,对区级演练、全员核酸登记、采样点设置、疫苗接种等工作,指挥部要逐一梳理、形成台账,挂图作战、对账落实。要抓实督查整改,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日统计、日通报制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在“做细”上下功夫,抓细“人”的防控,“物”的防控,区、镇、社区要加强联动配合,严格按时限要求完成追踪随访,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随访到位。要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增强群众防护意识。要抓细院感防控,严格落实基层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十必须”、“十严禁”“三区两通道”等防控要求。要在“统筹”上下功夫,统筹“严管”与“慎管”,统筹“走”与“留”,倡导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等职工春节期间在工作地过节。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倍加珍惜当前难得的安全稳定形势。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责任上要再压实,全力以赴保障抗疫大局稳定,要明确责任,明确标准,严格纪律,通过主动作为,用心实干,克难攻坚,奋力推进首善至善之区,精致精美之城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淄博市博山区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淄博市淄川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淄博市博山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