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博山区召开建筑彩钢板综合治理约谈推进会

2021年01月25日 09:2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认真汲取近期外地市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推动社会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我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1月24日,博山区召开建筑彩钢板综合治理约谈推进会。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博山区应急、消防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及部分建筑彩钢板隐患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建筑彩钢板火灾事故案例视频;区消防救援大队杨瑞同志通报了我区建筑彩钢板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安排强调冬春火灾防控重点工作,部署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区应急管理局王方平同志传达了博山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对37家使用不合格建筑彩钢板企业进行挂牌督办的通知》。苏凯同志就做好下一步建筑彩钢板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去年以来,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区累计排查不合格建筑彩钢板面积85.4万平方米,经过不懈努力,已经整改81.3万平方米,剩余未整改面积4.1万平方米,涉及到37家企业。各镇办、企业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导思想,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列为红线底线和高压线,树立“有解思维”,落实属地监管和企业整改主体责任,将建筑彩钢板整改工作纳入转型升级和技改整体工作,建立源头管控长效机制,坚决杜绝类似火灾事故在我区发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隐患整治高压态势。各镇办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落实监管责任,本着“边排查、边整改、边上报”的原则,继续摸排,按时上报,确保全区建筑彩钢板企业底数清、情况明。各企业要发挥整改主体责任,将彩钢板整改纳入企业技改、项目改造、转型升级范畴,本着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尽快确定整改计划、整改资金和整改时限,力争4月30日前,全部整改完毕。三是压实整改责任、提升企业本质消防安全。要深刻汲取滨州“1.15”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企业在改造过程中要严格单位施工动火作业流程管理和个人安全防护,逐级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制,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