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高青县田镇街道官庄村:选树“五面红旗”奋斗记

2021年02月22日 11:4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高青县田镇街道把选树“五面红旗”作为提高基层党组织引领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主动对标对表,全面查摆问题,迅速补齐短板,深入挖掘优势,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奋斗格局。田镇街道召开第三期“头雁”论坛暨选树“五面红旗村”推进会议,对荣获2019年度全县首批“五面红旗村”的民主街、清秀村、台孙村进行了表彰,更加激发了各行政村(居)的奋斗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篇篇唯“旗”是夺、奋勇争先的奋斗记!

  2020年全年,官庄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实际,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努力争创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农村社会治理三面红旗。官庄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抓牢“团结”关键词,村“两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党员到会率达到95%以上,党员政治素养较高。

激流勇进,争创基层党建红旗村

2.jpg

  官庄党支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狠抓党员队伍建设,深化党员联户机制,创新“党建+拆违”“党员联户+维稳”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在具体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村级各项事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激流勇进,争创集体经济发展红旗村

3.png

  近年来,官庄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地理位置优势,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群众生活安居乐业。结合本村发展实际,主动调整产业结构和壮大集体经济的发展思路,成立高青千乘农业专业合作社,组建了“国盛集团”,下属“国盛地产”“千乘物业”“苏州街商务酒店”三个实体企业和“绿荫市场”“新天地农贸市场”两个市场主体,大力提升物业和市场的管理服务水平,创新打造集房产、酒店、物业、市场于一体的相互融合发展模式,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成效显著,2020年村集体收入预计达到150万元,比去年增加30万元。

激流勇进,争创农村社会治理红旗村

6.jpg

  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视频监控覆盖率、联网率、在线率达到100%,网格化服务管理规范高效,专职网格员覆盖率达到100%,成立治安巡逻队伍,在重点路段、部位和人员密集区域等重要场所开展治安巡逻活动,目前村内和谐稳定。  

       扎实开展社会治理攻坚行动,实施小公约、小民主、小服务、小调解、小平安、小乡贤、小名人、小家训“八小工程”建设,充分发挥自治基础、法治保障、德治教化作用,构建“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模式。(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高青县高城镇:脚下沾泥的“白发书记” 高青县:产业链上“党旗红” 高青县:土地生“金”富乡村 高青县:高速融入“省会圈” 高青县唐坊镇:宪法要宣传,党员走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