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信息

博山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年11月09日 11:1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01109110958.png

11月7日,全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传达了市委关于博山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要求,区委书记刘忠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华刚分别讲话,区公安分局、民政局及4个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表态发言。省派驻我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总队队长陈强及总队队员,市换届工作专班有关同志,挂包指导镇(街道)换届工作区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督导组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和区换届办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刘忠远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抓好换届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博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加快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动权;要坚持以事选人,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要严格依法依规操作,抓细抓实换届各个环节;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要坚决突破重点难点村,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统筹推进,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要在换届过程中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有关区领导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合力解决突出问题,镇(街道)党(工)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督导组要切实担负好指导职责;要凝聚攻坚合力,专项小组要各司其职、牵头抓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担当作为、抓好落实;要注重风险防控,制定工作预案,建立信访舆情重大事件、重要信息报送制度,形成处置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蔡华刚在讲话中指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是加强城乡基层组织、基层政权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博山区作为试点之一,要把换届试点作为全区上下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换届试点工作,要牢牢把控换届工作的主动权,积极探索加强党组织对换届工作领导的方式方法,把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以及试点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充分体现、有机融入到换届政策、操作规程中。把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充分发扬民主与严格依法依规操作紧密结合,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证试点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加大对换届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通过正面教育、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基层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切实维护换届选举的严肃性权威性,确保换届公开公平公正。努力把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贯彻好,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证试点任务的圆满完成,确保向省委、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动员部署会后,进行了全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骨干培训。培训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发磊围绕“明确目标要求,全力抓好换届试点任务”“提升工作标准,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动权”“密切协作配合,确保换届平稳有序进行”三个方面,就抓好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组织、宣传、民政、卫健、信访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就做好换届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中共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全市工会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博山区召开 博山区: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 博山区: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 淄博市博山区: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淄博市博山区域城镇:以文明实践“五进”推动基层宣讲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