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

2020年12月21日 10:39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地涌现出一大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党内先进典型,周永开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榜样。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不忘初心。在周永开同志身上有一颗为人民服务永不停歇的初心,也是身为共产党员使命担当的执着和坚持。我们要学习周永开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情怀,也要学习他对党的事业矢志不渝的信仰。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以及始终不变的拼搏精神,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不断书写新时代党的新篇章。

  牢记使命。周永开同志是践行共产党人使命的典范,他工作几十年如一日,工作期间他默默无闻做好自己的工作,退休后,他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以旺盛的革命热情,不遗余力为老百姓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周永开同志的一生是极其平凡和普通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我们要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始终保持崇高信仰,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像他那样担当使命、执着奋斗,敢于直面矛盾、勇于拼搏向前,苦干实干、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周永开同志身上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艰苦朴素的干事作风、对党的事业的恒心、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始终坚持尊重群众、贴近群众、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倾听百姓心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尊重。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周永开同志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群众的呼声作为改进工作的第一信号,以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第一目标,以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拼搏奋进、砥砺前行,努力为社区发展贡献自己新的更大力量。(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胜辛社区 姚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