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临淄区敬仲镇:“五个到位”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年01月13日 09:37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淄博市临淄区敬仲镇党委突出“五个到位”,强化风险意识不放松,立足于早、突出于严、落实于细,坚决织密疫情防控网。

1111111.jpg

      安排部署到位

      召开镇两委班子成员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各委办、工作片会议,传达学习市、区最新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意识,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进一步调整充实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工作预案,进一步明确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及部门职责,确保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措施不减,全力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22222222222222.jpg

      场所防控到位

      对企业、市场、冷库、超市、宾馆、餐饮店等重点场所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消毒消杀力度,从严从紧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倡导“红事”推迟办,“白事”简单办,全面摸排春节期间婚嫁活动,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活动。

7.jpg

      人员摸排到位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与镇派出所、食药监所形成联合摸排工作组,重点强化对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敬仲返敬仲人员的主动排查,严防疫情输入。

8.jpg

      应急保障到位

      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制定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筹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加强口罩、消毒液等各类应急物资和药品的储备,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11.png

10.jpg

999999999999.jpg

      宣传引导到位

      制定疫情防控宣传方案,组织各片、各村在村内显要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印制疫情防控明白纸,分组入户发放,结合各村微信工作群、村内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普及防控知识,营造群防群控的工作氛围,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