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最新动态

高青县唐坊镇:金融画笔绘制“乡村振兴”特色画卷

2021年01月27日 17:06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解决资金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资金投入、要素配置、公共服务、干部配备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实现这一要求,金融创新应发挥重要作用。

IMG_9336.JPG

唐坊镇与高青农商银行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月26日,高青县唐坊镇隆重举行“服务乡村振兴·建设富饶村镇”—高青县唐坊镇与高青农商银行党建共建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唐坊镇在新形势下创新乡村振兴工作的有益尝试,对于借助金融力量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深化政银合作、加快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唐坊镇党委、政府与高青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唐坊镇乡村振兴提供5亿元综合授信并向镇域内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代表、养殖大户代表各授信1百万元。为促进合作社的良性发展和惠农政策的延伸保障,县农村商业银行还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推介了“鲁担惠农贷”、“强村贷”等多款惠农贷款产品,为合作社的筹资发展提供了更多渠道,让党建引领、政银共建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同时,为助力黑牛产业突破发展瓶颈,提高群众养殖积极性,持续做大做强高青黑牛产业,唐坊镇党委于2020年12月18日牵头成立了黑牛盒马联村党委,打造出了具有唐坊特色的党建品牌,为黑牛产业和镇域的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持续放大“党建+”在乡村产业振兴中的引领作用。

IMG_9429.JPG

唐坊镇人民政府与高青农商银行进行签约

激活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唐坊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已全面铺开,随着与高青农村商业银行乡村振兴战略协议的达成,其将推出多款惠农贷产品,全面覆盖一、二、三产业以及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广大农户,服务辐射所有涉农合作社、农场和新型农业主体,解决乡村产业贷款难、企业征信难等问题。同时,以黑牛特色产业链为重点,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93e776141f275594c07e511fae604e1.jpg

高青农商银行向唐坊镇种植养殖大户授信

据了解,山东高青农商银行是高青县服务范围最广、资金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多功能地方金融机构,在高青县金融体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长期以来,农商银行在重大项目、中小企业融资、脱贫攻坚、普惠金融服务等方面成果丰硕。此次唐坊镇与高青农村商业银行党建共建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为唐坊镇党的高质量建设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增添强劲动力。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均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行业优势和服务优势,实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金融为合作社及农户保驾护航的目标,探索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唐坊模式”,实现“金融+政府+合作社”的跨界融合和跳跃式发展。接下来,唐坊镇与高青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品牌塑造、金融支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唐坊样板”。(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乡村振兴以人才为本 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服务队博山四队:全方位全周期做好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淄博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沂源3队: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淄博市博山区: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