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夯实党的建设

2020年12月29日 10:4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习总书记曾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文章中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仅是新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为此,为了更好的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要注重干部队伍的建设,又要注重组织体系的建设,更要注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是基础。只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才能真正的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才能真正的做到“任人唯贤”,才能培育出百姓心中的好公仆。高城镇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干部培育、干部培训、干部使用等方面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了丰富村级后备人才资源,高城镇特别重视对村级后备干部的培育,充分发挥“以老带新”的传帮带作用,调动后备干部的积极性,让后备干部积极参与到村级事务处理以及村务管理中来,变“要我干”为“我要干”。今年年初的疫情防控,让我们看到了干部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群众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疫墙”。实践表明,只有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才能更好地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党的建设。

“大海航行靠舵手”,党的建设靠组织。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党的建设,组织体系建设是关键。只有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才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高城镇积极推进农村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聚焦基层党建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服务群众中的核心地位。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高城镇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抓手,充分利用“三级党校”、党性教育基地等平台,着力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建设,以理论体系建设为组织体系建设夯实根基。

我们在基层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组织体系完善、拥护党的全面领导,做到思想行动的一致性,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