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经验做法

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大世界社区:扎实开展党员“亲情式”管理 以“六个一”形式为老党员过生日

2023年03月31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大世界社区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感,扎实开展党员“亲情式”管理,每年以“六个一”活动形式为辖区80岁以上高龄老党员过生日。此项活动自2015年便成为社区的一项常态化关怀机制,至今共为300余名老党员庆生,切实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怀。

  3月22日是社区第十一党支部党员申秀英的80岁生日,自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她虚心好学、互助友爱,在工作单位她是勤勤恳恳的劳动模范,在小区她是深受大家喜爱的楼长,在社区她是一名乐于奉献的志愿者,同时也是“邻里帮”调解队的一员,别看她是80岁的人了,但干起活来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一、佩戴一枚党徽,牢记党员责任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一份责任,把党徽戴胸前,把使命扛在肩。当大世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卫将党徽佩戴在老党员胸前时,老党员申秀英激动的表示:“胸前的党徽,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党员的样子。老党员更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所能及地为社区、为群众发挥好余热。”

  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

  铿锵誓言铭初心,永葆先进真本色。在社区第八党支部书记张玲的带领下,申秀英和到场的党员面对党旗,满怀激情的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时刻激励党员,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党员先进性。

  三、开展一次党性谈话,牢记党员使命

  党组织关怀心连心,真情交流暖人心。张卫亲切的握着老党员的手,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老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了解了她的身体、生活状况,叮嘱她要保重身体健康。申秀英表示,虽然上了岁数,但一直没忘学习,每天都坚持看新闻、听广播,一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四、送上一个生日蛋糕,增强党员信念

  温馨甜美的蛋糕,是党的关怀和对党员生日的祝福。张卫带领社区“两委”成员为老党员送上生日蛋糕和生日寄语,为老党员戴上生日帽。申秀英紧握着张卫的手激动地说:“我这个80岁生日过得特别有意义,你们亲自送来的带有党徽的大蛋糕,给我这个老太太过生日,这是我收到的最特殊的生日礼物,我深感党组织的关怀!”

  五、向党说句心里话,最美的祝福献给党

  一面旗帜映初心,一颗赤心永向党。申秀英满怀感恩地说:“在党的领导下,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生活的变化。现在我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小区环境变得更好了,这些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虽然我年纪大了,仍然会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六、追忆一次入党初心,激发党性意识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回首自己的入党初心,申秀英在初心卡上写下:为人民服务,共创美好家园。她说:“虽然我年纪大了,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在各项工作面前仍然会冲在前面,起好带头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满满的仪式感,充满着温馨与感动,让老党员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大世界社区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引导广大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坚守承诺,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共淄博市周村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大世界社区:扎实开展党员“亲情式”管理 以“六个一”形式为老党员过生日 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大世界社区:扎实开展党员“亲情式”管理 以“六个一”形式为老党员过生日 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大世界社区:扎实开展党员“亲情式”管理 以“六个一”形式为老党员过生日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党徽闪亮 党旗正红 党徽戴上 抗疫我上——淄川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投身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