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最新动态

博山区召开城市党建工作会议

2017年10月23日 14:41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准确把握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推动城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近日,淄博市博山区召开全区城市党建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发磊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35个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区城市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忠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对抓好城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配优配强街道社区工作力量,提高党组织引领社区的治理能力,着力建强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坚持改革创新、突破重点领域,抓好商务楼宇、各类园区、商圈市场的党建工作,抓好规模较小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互联网业等新业态管理,努力提升新兴领域党建有效覆盖。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整体统筹推进,严格按照全市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杨发磊对做好社区专职工作者配备、落实社区经费保障、配强街道社区工作力量、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培育选树党建示范点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本次会议部署,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倒排工期,抓好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指标,推动全区城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张店区部分街道、社区、商务楼宇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会上,传达了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博山区做实“联村党委”助推乡村振兴 淄博市博山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召开村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会议 淄博市博山区区长路德芝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授课 一心为民,砥砺奋进!淄博市博山区公安这样致敬警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