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最新动态

高青县青城镇:党员带头整治 净美“颜值”提升

2021年01月29日 17:0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村庄整洁了,环境变好了,日子也过得越来越舒心!”青城镇纸坊村村民高兴地说道,“最近连续几天镇上的干部和村里党员联手整治环境卫生,每天都会有车来村里收垃圾,村里一下子干净了许多。”

像这样的行动和举措,只是青城镇在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中的一小部分。连日来,青城镇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和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作为有力抓手,围绕市委、县委“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同时逐步建设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农村整体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对城乡环境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立足于常态长效,紧紧围绕“党员带头、发动群众”核心,把力气用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把心思花在补齐短板弱项上,将26个行政村划分为270余个网格,成立党员卫生清洁小组127支,针对环境“脏、乱、差”的关键区域进行集中清理,对绿化带周边、小街小巷、路边杂草等区域进行重塑升级,进一步提高了乡村美化率;结合党员联户,开展“党员上门”整治工作,对户门、户内的环境进行及时督促整理,号召向“美在家庭”示范户看齐,向“生态宜居”村庄看齐;同时,成立党员督查小组,每天对网格责任范围内重点“死角”进行全面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整改,切实做到问题解决在一线。

下一步,青城镇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包片联户职责,强化使命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善作善成的过硬作风,分秒必争、冲锋在前,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真正把创建的过程,变成村庄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社会秩序持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提高的过程。(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三招抓好基层党建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 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抓实“四好一高”筑牢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根基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加强基层党建 推进改革攻坚 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狠抓基层党建,实施“红色淬火”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