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党建要闻 >淄博新闻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暨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3年04月28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4月25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暨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褚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内涵规律、形势任务,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优化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为重点,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格局,不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强化各级书记领办、带头攻坚,在优化领导协调机制上实现新突破;要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提升社区动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强化街道、社区统筹能力上实现新突破;要做实做细网格化治理,深化红色物业建设,建强用好服务阵地,在提高精细治理水平上实现新突破;要选优育强社区党组织书记,加强社区工作力量,在建强基层治理专业队伍上实现新突破;要引导和推动新就业群体、社会组织融入基层治理,深化“双报到”工作机制,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效能不断提升。

会上,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部分专项工作组和部分区县、街道作了交流发言,印发了《2023年度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专项工作组重点任务清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张店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张店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张店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张店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