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党建要闻 >淄博新闻

“沉浸式”场景 “融入式”体验 淄博市市直机关庆“七一”艺术党课举行

2023年07月11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629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奋进淄博启新程——淄博市市直机关庆七一艺术党课在淄博广电大剧院举行,全市机关党员干部750余人参加活动。

我宣誓”“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伴随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党课正式开始。艺术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为时间线,通过开拓”“拼搏”“传承”“展望四个篇章,以朗诵、舞蹈、音诗画、情景剧等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我市各时期的优秀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开拓进取、矢志拼搏的奋斗历程,通过艺术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展现了党的丰功伟绩。

2022年淄博市群众满意度测评居全省第5位,创历史最好水平。现场用四场微访谈,采访了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指导科科长宋广强,淄博市数字农业农村发展中心数字农业农村应用科科长、中农数院副院长刘海明,淄博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西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马爽和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广场社区网格主任李文悦,让大家看到了无数机关党员干部默默奉献、辛勤付出,用实际行动演绎着最平凡的伟大。

202211月开始,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启动百强战斗堡垒、百优攻坚先锋选树活动,经过部门推荐、组织考察等环节,最终选树出30战斗堡垒30攻坚先锋,活动现场,为市直机关百强战斗堡垒”“百优攻坚先锋获得者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

歌曲、舞蹈、诗朗诵等经典红色节目轮番上演,配乐朗诵《一切为了人民》《鲁中英雄赞》让人热血沸腾,情景剧《忠诚担当 建设为民》唤起现场观众的许多回忆,引起内心的无限感动,红色经典歌曲《领航》让大家感悟到了红色歌曲中的精神和力量,凝聚起无形的正能量。人民楷模朱彦夫的后代朱帅宗更是来到了活动现场,用一篇《有一种责任,是传承》的演讲,跟大家分享了他与爷爷朱彦夫的故事……

整场艺术党课融红歌、红剧、诵读、讲述、历史等内容为一体,紧扣时代主旋律和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让大家在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又受到了党性的教育。

忆往昔,岁月峥嵘,一代代淄博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投身国家民族求解放、求富强的时代洪流;看今朝,砥砺前行,千千万万个优秀党员、平凡英雄,如同一支支火炬、一面面旗帜,矢志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跨越、走在前列;展未来,希望无限,470万淄博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