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党建要闻 >淄博新闻

淄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2023年度区县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2024年01月08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1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2023年度区县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组织开展评议。市委书记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市政协主席张延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区县委书记、各功能区工委书记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及市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逐一述职。马晓磊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紧抓住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契机,在持续巩固基层基础上做了大量工作,政治思想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体系日益严密,党员队伍管理从严从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为推动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拿出精准有效的措施办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坚决扛牢抓好党建的重大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螺丝,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质效,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发力,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强化政治功能,注重规范管理,提升组织效能,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要深化有解思维、分级分类施策,从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实际出发,找准工作着力点、主攻点,强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开展“一领域一主题”等活动,全面构建统筹布局、多点开花、纵横联动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凝聚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一贯到底的责任体系,完善全过程抓、抓全过程的闭环机制,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用心用力做好基层减负增效文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党建,聚焦聚力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全年任务目标,围绕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项目建设、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理顺机制、建强组织、配强力量、激发干劲,引导广大党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攻坚突破、提效争先,切实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和保障淄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