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党建聚焦

做好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 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斗争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2022年03月20日 16:13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20日中午,市中心医院赴周村核酸检测队的2名医务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淄博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这支临时组建的队伍连续两周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先后参与了9轮核酸集采及密接、次密接入户采样,累计采样28.7万人次,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彰显了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硬核担当。

当前,全市上下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各级党员干部争当防疫“排头兵”“急先锋”,成为组织放心、群众认可的坚强力量,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在党组织的引领和党员干部的感召下,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请战”、主动“参战”,许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对此,市委组织部指导各级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的及时接收为预备党员或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对冲锋在前、事迹突出、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人员,及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目前,各级已在机关、企业、村、社区等抗疫一线接收预备党员54名、确定重点培养对象82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670名。

党员是一种光荣、一种自豪,也意味着责任、奉献和担当。在抗疫一线入党的新党员纷纷表示,能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入党,感到非常自豪。今后将更加自觉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锤炼党性、增强本领,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初心、展现使命担当,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既是对优秀一线工作人员的关怀和肯定,更是对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一次政治教育和精神激励,必将进一步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汇聚起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斗争的强大力量。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