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党建统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博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2020年09月14日 14:26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9月1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区检察院关于2020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情况和2020年上半年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区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并就从严治党、深化改革、维稳信访等工作提出要求。区委书记刘忠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高健,区委副书记朱玉友,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刘忠远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区各大班子党组和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博山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刘忠远强调,当前,国际国内各类矛盾风险交织叠加,顺应新发展格局、稳定经济增长的压力很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任务很重。越是面对这种复杂局面,越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带动抓好各项工作。要在政治建设上聚焦用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政治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思想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要在“严”和“治”上下功夫,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督查检查考核,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在改进作风上聚焦用力,创新干部发现、储备、培养与选拔机制,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健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忠远要求,要用党的统领建设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市委“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和区委“七个方面、十六项重点工作”,落实党建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制度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项目、发展有机融合,把广大党员干部、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形成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要认真研究全市改革工作的考核细则,仔细寻找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深入挖掘撬动工作推进中的突破点,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要对特色亮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提炼,努力形成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推动实行的经验做法。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为民情怀、责任担当,用心用力用情抓好信访工作。要迅速对本部门、本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排查梳理,综合施策、聚力攻坚,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利益诉求问题。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推动信访工作迈上新水平。 (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淄博市桓台县委常委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临淄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临淄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博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