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博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2020年09月15日 08:5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9月1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举行开班式,区委书记刘忠远作动员讲话,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高健、区委副书记朱玉友及区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这次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以及2019年6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转作风、强作为、抓落实,为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博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刘忠远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刻,我们组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目的就是引导大家在学习中提升、在思考中成长、在交流中进步,提升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博山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刘忠远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带着信仰信念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最直接、最具体、最生动的体现,更加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决捍卫者,进一步锤炼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思想品格。要带着深厚感情学,走到群众家里,更要走进群众心中,弄清楚群众在想什么、急什么、盼什么,下大气力扎实做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工作,进一步厚植人民至上亲民爱民的为民情怀。要带着现实问题学,进一步提升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把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思维方法,结合博山实际,聚焦解难题、破困局、促发展,强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和平合思维、生态思维、“有解”思维,努力把科学方法内化为本领素质,进一步拓展优势、补齐短板,实现博山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突破。要带着责任担当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进一步锻造用心务实认真较真的过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到底、落到位、见实效。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