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会议

2020年11月09日 14:5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1月6日,淄博市淄川区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召开,审议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文件,听取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淄川区委书记李新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周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涌,区政协主席孙月东,区委副书记许永利,区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保证。今年以来,各党组(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项工作抓得比较实,取得的成效比较明显。

  会议要求,当前,淄川区各方面任务都比较繁重,各党组(党委)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统筹思维,更加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咬定目标、靶向发力,扎实工作、依法履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各党组(党委)之间既要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又要强化沟通、协调配合,共同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淄川正处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拐点,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一是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狠下功夫,二是要在加强思想建设上狠下功夫,三是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四是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狠下功夫,五是要在强化纪律规矩刚性约束上狠下功夫,六是要在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上狠下功夫,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方面工作打开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会上,区委常委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委《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实施意见》《中共淄川区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中共淄川区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清单》《区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和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各区委常委汇报了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