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淄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2020年12月23日 17:2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2月22日,淄博市淄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在区人民会堂举行,此次学习研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主题进行。区委书记李新胜主持学习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周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涌,区政协主席孙月东,区委副书记许永利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dd3b8b9906134ee3a93d0a8141c1b126.jpg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有关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在党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十四五”法治建设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推动法治淄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等一系列的条例法规,为各级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区委班子成员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当好示范。全区上下要把干好当前重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条例》《规定》的实际行动,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坚决扛起老工业区转型跨越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淄川作出更大贡献。(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