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到企业走访调研

2020年12月24日 17:1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期,区委书记刘忠远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发展献计出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区工信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刘忠远一行先后到东佳集团、华能白杨河、淄博工陶、金晶集团、岜山集团、诚汇金、康贝医疗、金箭医疗、金史密斯、博一新能源、5D制造谷等企业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了企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企业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年及“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等,积极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在查看企业项目时,刘忠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特别是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要聚焦强化要素保障主动务实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完善手续,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效。要深入推进“一号改革工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减少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流程,真正让企业少跑腿、项目快推进,切实为企业提供“亲人般、亲情化”的服务。

在与企业家座谈时,刘忠远强调,区级领导要落实好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加大联系服务力度,积极为企业“站台”,大胆参加事关企业发展的有关服务活动。各级各部门要把企业放到内心深处,把服务变成一种常态和自觉行为,为企业提供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要积极帮助企业联系沟通客户,切实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遵循“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引导企业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合作,通过“双招双引”、上市融资等措施,助推企业跨越发展。

刘忠远指出,广大企业家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毫不松懈地抓好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市场开拓等工作,并灵活运用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和金融资本等工具,千方百计补齐补强产业链供应链,加力加速融入“双循环”大格局,努力占据有利生态位置。要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创新创造能力,统筹推动科技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等,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