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博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0年12月31日 09:39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2月29日,博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围绕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审议中共博山区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文件,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和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区委常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区委书记刘忠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区委副书记朱玉友,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刘忠远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区各大班子党组和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力推动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刘忠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着眼“学懂”抓深化、立足“弄通”抓消化、聚焦“做实”抓转化,真正从科学理论中找到找准过河的“船”和“桥”,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到实际行动上,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区委常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统筹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底,落到位。带头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带动和督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合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把“关键少数”变成解决问题的“关键变量”,坚决走出“舒适区”,深入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围绕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带头梳理研究,深入基层,加强指导督导,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干事、奋力成事。各党组之间要加强沟通、互相配合,凝聚形成推动博山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