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班推进会议

2022年09月08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9月5日,淄博市临淄区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班推进会议,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关注新业态发展,做好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将其作为今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党建的原则,确定专人来抓,研究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尽快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动态摸清底数。加强数据分析和运用,精细开展工作,落实好行业党委成员联系重点企业(网点、站点)制度。二要扩大组织覆盖。通过抓平台、平台抓,实现对从业人员的有效组织管理,依托企业、网点站点和街道社区灵活组建流动党员党支部,做实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三要做实关爱激励。通过创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友好型社区、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网格驿站等阵地资源,向新就业群体开放提供服务。四要推动发挥作用。推动新业态企业(网点、站点)参与到区域化党建中,推行社区网格员与新就业群体“1+N”结对联系。五要强化创新突破。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摸排、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结合正在推进的工作,有重点的策划工作载体,尽快形成一批实物工作量。

会议要求,要卡紧压实责任,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交通运输、商务、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具体落实,工会、团委、妇联、司法、人社等部门协同推进,街道(社区)做好兜底管理。要善于发现挖掘、培育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宣传有效做法,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特色。

区齐地骑行、齐地速达、齐地物流、齐地电商4个行业党委负责同志,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各行业党委、有关镇(街道)分别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