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学习实践两不误,服务群众“增三度”

2020年11月26日 11:5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年来,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把基层党建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理论培训增“强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法律法规、党员管理等内容,每月至少开展一期基层党建培训,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上传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同时定期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等业务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让基层党务工作者学清弄通、学懂学精。截至目前,已举办基层党建培训班13期,300多人次参加培训,党务工作者抓党建工作能力显著提升。

  组织生活增“温度”。开展情景党课、红色故事、榜样行动等学用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规范组织生活流程,明确相关标准,引导党员到基层一线过组织生活,先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给困难群众送温暖、到企业车间送服务、帮扶困难党员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热情和活力。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先锋行动20余次,帮扶困难党员、群众100人次。

  服务群众增“热度”。利用党群联建“四联八岗”,党员干部带领热心群众领取任务,合作完成,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帮助解决医疗、上学、就业、住房等方面的问题。截至目前,解决村民群众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800余件,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中共淄博市高青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