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四字诀”抓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2020年12月29日 09:4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12月22日,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以“听、学、考、谈”的“四字诀”为抓手,举办2020年度发展对象培训班,11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听党课,筑牢思想根基。在培训中,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从党的基本理论出发,细致解读了党的发展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对学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教育。为参训学员解读党章重点内容,从端正入党动机、讲政治守规矩、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等方面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

  学党规,增强纪律意识。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基础,结合大量现实案例,重点讲授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倡导广大学员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

  考理论,提升政治素质。为保证此次培训的教学质量,在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进行测试,重点测试培训所学党章党规党纪等有关内容,并将测试结果放入党员档案。

  谈感想,激发奋斗激情。在培训过程中,部分党员发展对象畅谈了个人对党的认识,表达了个人迫切加入党组织的心情。党员发展对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