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第四期“业务能力提升月课堂”开讲

2023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7月7日,桓台县第四期“业务能力提升月课堂”在县委党校举办。这次“月课堂”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和方针政策进行专题授课,着力提升领导干部做好“双碳”工作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全县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70人参加培训。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维屏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气候变暖与我国的双碳战略、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的浙江经验3个方面进行授课,引导广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张延明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桓台生态环境现状,讲述了“江北水乡”的水生态困境,阐述了桓台县久久为功建设全域生态水系的思路做法及成效。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对领导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抓好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