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第三期“业务能力提升月课堂”开讲

2023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6月29日,桓台县第三期“业务能力提升月课堂”在县委党校举办。本次“月课堂”以依法行政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法治教育培训、普法宣传、学法释法,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标准化,不断增强执法意识,提高执法水平,提升依法履职能力。部分县直部门(单位)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和公职律师等60人参加培训。

  夯实执法能力素养,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县人民法院行政(综合)庭负责人祁晓慧以夯实执法能力素养,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开展专题辅导。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总要求、依法行政的核心要义、基层干部执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涵,以及依法行政应该遵循的基本要求,同时结合具体案例,以案说法,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的执法意识。

  从行政诉讼视角看法治建设。山东大地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党支部副书记,桓台县委县政府法律顾问孙萍萍从政府行政行为现状分析、依法行政必备要素、征地拆迁合法程序、政府信息依法公开、机关单位出庭应诉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对行政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市、县依法行政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提出一系列合理化建议和应对措施,有效增强了干部依法行政意识,提升了依法执法能力水平。(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